高雄 鐘庵 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櫻花蝦 花魚一夜干 星鰻

▲鐘庵在日本有40幾家分店,是很受歡迎的日式餐廳。

會知道鐘庵這間日本料理店,要感謝google大神的幫忙。去年11月到高雄出差住在高雄智選酒店,晚上要找個地方吃晚餐,很快就決定這間離酒店走路只要7分鐘的鐘庵日本料理,而向來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我也非常開心做了正確選擇,原來鐘庵是在日本有40幾家分店的連鎖餐廳,高雄是海外首家分店,不只料理道地,連裝潢也是完全的日本風,喜歡日本料理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鐘庵!

 

充滿日式韻味的裝潢

高雄 鐘庵 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網美 暖簾

▲鐘庵的裝潢設計有濃濃的日本風。

高雄 鐘庵 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日式裝潢 日本風情 木格柵

▲▼座位之間用木格柵做間隔,牆上掛有日本浮世繪。

高雄 鐘庵 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日式裝潢 日本風情 浮世繪

日式餐廳的設計大概會有幾個元素,包括使用石頭木頭等天然素材、有歷史感的裝飾、靈活的空間感設計。一走到鐘庵,就會被充滿日式韻味的門口給吸引住:日式的木頭拉門,拉門外有傳統的日本暖簾,還沒進到餐廳內就有濃厚日本風。餐廳內全部是木製桌椅,座位之間用木格柵做間隔,牆上有浮世繪與書法,這些有歷史感的擺飾也加深了日本風情。

高雄 鐘庵 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日式裝潢 日本風情

▲這樣看真的超像日本美食節目裡的場景。

高雄 鐘庵 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日式裝潢 日本風情 吧枱區

▲坐吧枱區可以看師父們做料理。

鐘庵還有在日本旅遊節目才看得到的那種和式座位,就是必須脫鞋上去,直接坐在木頭拼接的地板上,把腳放在桌子下方的那種座位,實在太道地!如果你一個人吃飯,可以坐吧枱區,吧枱區是「搖滾區」,可以看到師父們在半開放式廚房忙進忙去,也頗有樂趣。

 

花魚一夜干比臉還大

高雄 鐘庵 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花魚一夜干 定食

▲花魚一夜干很大一片,吃得很開心!

高雄 鐘庵 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定食 小菜

▲定食配的冷菜,台灣人可能有點吃不慣。

既然是來自日本的連鎖餐廳,所以那晚我選了日本傳道料理花魚一夜干。一送上來,天啊也太大片惹!比很多女生的臉還大吧,而且很厚,肉質Q彈帶有咬勁,女生光吃這一片應該就飽了。一夜干是用鹽或鹽水醃漬而成,但不像薄鹽鯖魚那麼鹹,口味重的人可以跟店家要點胡椒鹽增添風味。我點的是定食,除了主角花魚一夜干,整套定食還有白飯、味噌湯、醃漬白蘿蔔、蔬菜沙拉、冷菜、冰紅茶跟抹茶凍,這也是我目前吃過定食中,最豐富的一次。

 

酥炸櫻花蝦爽脆可口滿滿鮮味

高雄 鐘庵 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櫻花蝦 定食

▲櫻花蝦定食有超大一片的酥炸櫻花蝦。

今年過年前帶太座去高雄玩,住在高雄福容大飯店,這下離鐘庵更近,走路只要1分鐘,晚餐當然帶太太去吃鐘庵。這次我聽店員建議,吃招牌櫻花蝦定食。不得了,這櫻花蝦太好吃惹!跟花魚一夜干一樣,也是很大一片,整個碗都蓋滿了櫻花蝦,櫻花蝦本身就有味道,但上面有淋上天婦羅醬汁,更香更下飯。還有一點值得稱讚的是,我們拍照拍了很久才開始吃,櫻花蝦卻依然酥脆沒有變得溼軟,實在要佩服餐廳師父的功力。

台北的朋友如果想吃好吃的櫻花蝦,我建議去華漾DIM SUM環球新北中和店吃港點,他們的港點強調現包現蒸,點心價格88元起。其中芙蓉櫻花蝦餅最搶眼,用東港櫻花蝦裏得密密實實的再下去油炸,根本是把櫻花蝦當麵衣看待。櫻花蝦鮮蝦炒飯更是不得了,炒飯最上層是櫻花蝦,櫻花蝦下面是七、八隻大蝦仁,整個炒飯裡裡外外還包裏著非常多櫻花蝦,迷死人了!

高雄 鐘庵 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星鰻 定食

▲星鰻清爽不油膩。

太座吃的是星鰻蓋飯定食,星鰻跟鰻魚不一樣哦,鰻魚是淡水魚,油脂較多;星鰻也稱穴子,是海水魚,油脂較少,兩者各有千秋。不過一般星鰻比較薄,吃起來或許口感不如肉厚的鰻魚紮實,但如果你喜歡的是清爽不油膩的口感,星鰻會是你的好選擇。

 

除了飯還有烏龍麵與蕎麥麵

高雄 鐘庵 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日式裝潢 日式風情 暖簾

▲鐘庵的料理大大小小共78種,選擇非常多。

除了飯,鐘庵還有烏龍麵與蕎麥麵,還有咖哩系列的定食,如果把小菜、飲料也都算進去,鐘庵一共有78種選擇,我想不管是家庭聚餐或朋友相約,來鐘庵都可以滿足各種要求吧。只是我滿好奇,日本大胃王系列的節目,有沒有到鐘庵拍過那種挑戰一小時吃完78種料理的節目XD

 

 

鐘庵日本料理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65
電話:07-5215488

 

 

★訂閱我的部落格、追蹤我的粉絲頁,讓我提供更多美食旅遊消息給你!

 

 

 

這裡也好吃:

夢幻豬排進軍南港!靜岡勝政日式豬排「一頭揚」豬排套餐,一次品嚐四款品牌豬

連廁所都超網美!老宅、木作、鐵件、坐在森林喝咖啡,大稻埕草原派對網美必來

老饕必訪!賦樂旅居TK SEAFOOD & STEAK黑安格斯肋眼牛排細嫩多汁,爐烤虎斑蝦也必點

坐擁松菸獨家美景!在超廣角綠意與台北101作伴下,品嚐誠品行旅聚聚樓創意中菜

一碗麵有四種吃法!隱藏版拉麵還吃得到烏魚子干貝,萬華巷弄內的雞湯拉麵讓人一吃就上癮

在日式故居品嚐台味料理!晚上來辛志平校長故居後棟-Taivii餐酒館最浪漫,招牌酥炸黑豚里肌必點

日雜風格的司康專賣店!新竹東門市場的屬孰_Belong to除了司康還賣咖哩飯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