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85

饗和民的薩摩牛和牛壽喜燒2人套餐吃得到三種和牛料理。

我的美食雷達實在是滿管用的,通常沒吃過、第一次吃的餐廳,如果是我選的,踩到雷的機會不高。2022年最後一天,我們到林口拜訪朋友後,順道去林口三井,想在那吃我們的跨年晚餐。我們把二樓的美食餐廳轉了一圈後,選擇吃饗和民的薩摩牛和牛壽喜燒2人套餐,1299元一共有9道菜,還可以吃到三種和牛料理,真的是吃得很開心!

 

跟篤姬同鄉的薩摩和牛

翻攝自官網

▲饗和民的和牛祭料理(翻攝自官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宮崎葵主演的篤姬》,這是日本放送協會(NHK)在2008年推出的第47部大河劇。這部戲除了讓我認識宮崎葵外,就是認識薩摩,也就是現在稱為鹿兒島的這個地方。因此當我看見饗和民有薩摩和牛的套餐後,很快就決定吃這一套當跨年大餐。

 

薩摩牛據說以熊本米為飼料,飲用的水是來自櫻島火山的山泉水,礦物質豐富。但不是所有在薩摩養的和牛都能叫薩摩牛哦,我科普了一下,必須滿足下面幾個條件才能叫薩摩牛:
1、必須是在南九州(一般是指鹿兒島縣和宮崎縣兩縣)飼養的100%純鹿兒島黑毛和種

2、在日本食肉格付協會(日本肉品等級鑑定協會)評定為肉質基準等級「4」

3、BMS霜降程度達5級以上

4、必須由少數獲奬的飼養員飼養,最少要養28個月。

5、嚴選未生育的母牛

6、使用專利TMR飼料餵養最少660天

7、不能使用抗生素及生長激素
條件這麼嚴格,飼養出來的和牛自然是非常可口。

 

備長炭和牛燒肉重單點也只要360元

IMG_7340

▲真的非常好吃的和牛燒肉重,現在想到都還會笑。

套餐裡的備長炭和牛燒肉重我最喜歡。備長炭燃燒的溫度高而且持久,但是不會冒很大的煙,適合細火慢烤,很多鰻魚店就喜歡用備長炭烤鰻魚。此外備長炭的遠紅外線,又可幫助水分子引出食材滋味,除了鰻魚店,一般燒烤店也喜歡用備長炭,較能鎖住烤肉的美味。備長炭和牛燒肉重除了醬汁鹹甜入外,和牛在備長炭燒烤下也烤得香噴噴的,光聞那個味道就讓人口水直流,中間還加了一個生雞蛋,將和牛沾著生雞蛋一起吃,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一直扒飯吃啊!備長炭和牛燒肉重單點也只要360元,沒吃過的朋友很推薦你嚐嚐。

 

和牛壽喜燒與和牛炙燒壽司

IMG_7334

▲和牛壽喜燒在煮的時候要留意,煮太熟就不好吃了。

IMG_7323

▲和牛炙燒壽司也是頂級的美味。

和牛炙燒壽司的牛肉比較薄,但其實仍可感受到和牛的香甜滋味。我建議吃這個壽司時不要再沾醬油,或是只沾一點點,才能慢慢感受和牛的香甜。至於和牛壽喜燒則是冬天最討喜的料理了!和牛在鍋子裡煮得熱呼呼的,送進嘴裡的當下,暖心又暖胃啊,而且跟鍋子中跟和牛一起煮的豆腐、大白菜、香菇、金針菇…吃起來似乎也有和牛的滋味呢!

IMG_7332

▲豚平燒意外地好吃!

IMG_7321

▲味噌冷豆腐也很可口。

IMG_7330

▲香炸雞軟骨比較一般。

至於其他菜餚也各具特色。像大阪美食豚平燒,有高麗菜、有豬五花,用厚厚的蛋包包起來,擠上大阪燒醬、美乃滋,也是非常可口又飽足的料理。唯一我們覺得比較普通的是香炸雞軟骨,可能是這個雞軟骨比較先上,而我們又等到菜都上齊了、拍完照了才吃,因此雞軟骨吃起來已不酥脆。最後把所有吃得到的菜色列在最後面給大家參考,二個人吃這一套份量很多,我們還留了不少飯沒吃完,不過口味真的不錯,推薦給大家。

IMG_7336

▲2022年最後一天的跨年大餐吃得很開心!

薩摩牛和牛壽喜燒2人套餐/1298元+10%

起司滿載凱薩沙拉(小份)

和牛炙燒壽司(2貫)

和牛壽喜燒

關西名物 豚平燒

飲料(任選2杯)

肉味噌冷豆腐

備長炭和牛燒肉重

香炸雞軟骨

味噌湯(2碗)

 

 

 

饗和民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 2F

電話:02-26083676

 

 

訂閱我的部落格、追蹤我的粉絲頁,讓我提供更多美食旅遊消息給你!

 

 

這幾間也好吃:

宮崎和牛好吃到流淚!台北喜來登桃山日本料理帶你一秒到京都

MU TABLE吃現撈海鮮、川薈吃相思木燻燒鵝、迎曦閣享受15坪的溫暖空間!礁溪寒沐酒店讓人一次就愛上

日本海外首家分店在高雄!鐘庵日本料理必吃酥炸櫻花蝦,花魚一夜干比臉還大

連廁所都超網美!老宅、木作、鐵件、坐在森林喝咖啡,大稻埕草原派對網美必來

享受精油SPA、泡露天大眾風呂、吃養生牛奶鍋、喝高單位膠原蛋白!到北投頂級酒店安太座就是這麼簡單

業界首創女將服務、百道和食佳餚,還有日本三得利頂級啤酒!在NAGOMI和食饗宴體驗慢和食文化

夢幻豬排進軍南港!靜岡勝政日式豬排「一頭揚」豬排套餐,一次品嚐四款品牌豬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