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200年歷史!卡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豐富果香,女生也

▲在大自然環抱下喝卡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感覺特別好喝。

根據2022年的統計,台灣一年進口的威士忌高達168億,2019年最旺的時候,台灣一年喝掉540億的威士忌。許多威士忌品牌,甚至還因此為台灣量身訂做獨家在台上市的酒款。

 

有200年歷史的卡登威士忌

品飲200年歷史!卡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豐富果香,女生也

▲卡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色澤非常漂亮。

不過威士忌的酒廠眾多,絕非電視廣告上常看到的那幾家而已。光是蘇格蘭威士忌協會(Scotch Whisky Association)的統計,在蘇格蘭目前就有138間威士忌酒廠,每間酒廠都有自己的歷史,每間酒廠的威士忌也都有各自的風格,這讓品飲威士忌產生許多樂趣。

我其實是喝一瓶350ml的啤酒就會覺得有點醉的人,酒量很差,但我很喜歡收集威士忌。一來是欣賞他們的酒瓶、酒標的設計,二來就是我剛剛說的,每個酒廠、每支威士忌都有不同的歷史與風格,不是來自斯貝賽區的就一定充滿果香,也不是來自艾雷島的就一定充滿泥煤味。這點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品飲200年歷史!卡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豐富果香,女生也

▲卡登威士忌來自蘇格蘭的高地區(圖片翻攝卡登官方粉絲頁)。

這次喝的卡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Glencadam 15 Years Ol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它的故事也很有意思。卡登創建於1825年,來自高地區(Highland)的它已有近200年的歷史。原本知名度不高,被Angus Dundee Distillers收購後,開始推出自有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才逐漸打開知名度,並屢屢得獎。

 

品飲200年歷史!卡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豐富果香,女生也

▲卡登15年曾連續兩年獲得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雙金牌的肯定。

像這支卡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2021、2022連續兩年獲得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雙金牌的肯定。什麼叫「雙金牌」?就是一支酒款得到所有評審團隊都給出金牌的肯定,那麼這款酒便升級獲頒「雙金牌」。這很不容易,大概就像MLB名人堂全票入選那樣不簡單吧。

 

優質的泉水造就不凡的品質

品飲200年歷史!卡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豐富果香,女生也

品飲200年歷史!卡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豐富果香,女生也

▲我覺得我這二張拍的意境很好XD。

卡登威士忌使用的水源來自The Moorans泉水,這個泉水被稱為「神選之水」,因為它不是往下流,而是與水平面成15度角向上流淌,而且水質純淨富含礦物質,賦予了卡登威士忌獨有的個性與風味。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因工作關係,有機會採訪噶瑪蘭威士忌的首席顧問Dr. Jim Swan。它本身是木桶、蒸餾方面的專家,但當我問他噶瑪蘭威士忌為何有機會成功時,他的回答不是有好的木桶或好的蒸餾器,他的答案是「因為來自雪山山脈的水源品質很好」。Jim Swan在業界有40年的經驗,有「威士忌疑難解答專家」之稱,從他對雪山山脈水源的肯定,我們也可同理了解The Moorans泉水對卡登威士忌的重要性。

 

舒服的花果與蜂蜜香

品飲200年歷史!卡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豐富果香,女生也

▲▼卡登15年威士忌的豐富果香,女生也會喜歡。

品飲200年歷史!卡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豐富果香,女生也

卡登15年單一麥威士忌聞起來有豐富的花果香,還有一點蜂蜜的…對了,以下的味覺、嗅覺純粹是我個人粗淺的感受,不是絕對的答案,僅供參考。雖說聞起來是香甜的,但也不要吸太用力,畢竟有46%的酒精濃度,吸太用力可能會嗆到。

入口的味覺也是豐富的花果香,緊接其後的是悠長的麥香。我習慣先純飲,之後再加點冰塊,讓威士忌的溫度降低,冰塊融化產生的水,也會引出威士忌不同的風味。卡登15年單一麥威士忌加了冰塊後,花果的香氣更加充足,令人印象深刻。

品飲200年歷史!卡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豐富果香,女生也

▲卡登15年搭配堅果類零食很不錯。

更還有一個我個人的感受是,一般女生不喜歡喝威士忌,是因為入口的刺激與強烈的酒精味,讓不喝酒的女生無法接受,但卡登15年單一麥威士忌這種所謂的強烈酒精感,不會停留太久,對唇齒間的刺激很快就會消失。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加冰塊,讓卡登15年單一麥威士忌的花果香第一時間就有更濃烈的表現,女孩子我想也更容易接受。

威士忌的學問非常高深,愈了解愈有趣。除了單純的品飲,卡登15年單一麥威士忌也適合搭配堅果類零食一起享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以下連結了解更多:https://www.usw.com.tw/node/1246

 

 

 

訂閱我的部落格、追蹤我的粉絲頁,讓我提供更多美食旅遊消息給你!

 

 

 

這幾間酒店也很讚:

約會來這就對了!喝經典干邑風味龍蝦濃湯,吃21天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還有熱的抹茶熔岩蛋糕

根本就是峇里島!絕美豪華花園套房、享受戶外Jacuzzi,還可到小灣沙灘體驗帆船,夏天在墾丁度假超Chill

來去紐約曼哈頓高級公寓住一晚!頂級樓中樓套房、為每位旅客開放的行政酒廊

 經典地標住一晚!在中式宮殿建築穿旗袍、在台北最大露天泳池拍照玩水、還有超大陽台可以看夜景

美食、美酒、音樂、溫泉!在礁溪寒沐酒店過暑假最Chill

情人節來這安太座!體驗日本頂級Spa、雅仕套房入住一晚,還能參加夏日池畔派對

白磺溫泉、沁涼泳池、養顏套餐、煥膚療程,帶太座來北投過暑假包她滿意!

曬太陽、玩立槳、泡冷泉!夏天來瓏山林蘇澳玩水最消暑!

開業不到一年的新酒店!離沖繩單軌旭橋站走路只要10分鐘,附近還有必吃的人氣麵包店

在台北華爾街游泳、品嚐米其林主廚料理!寒居酒店彷彿城市綠洲,讓你洗去一身疲憊

海景第一排!走路五分鐘到奧武島玩貓咪、吃天婦羅、在無人商店買蔬菜,住在Fishermans apartment靠海民宿超方便

我想要有個家,一個像誠品行旅可以看到台北101那樣的地方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