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64.JPG     

“下雨的氣氛也不賴”

 

這次托好友兔子的福,一起到礁溪老爺大酒店做參訪,同行的還有她的學妹老T。其實四年前我就來過這,隔兩年又來一次,拍了三個單元回去,可是這次的參訪竟然沒有連絡我,要不是兔子跟我講我也不知道,我猜大概是公關來來去去沒交接好,兔子卻說:「你人真好,還幫他們找藉口,要是我的話一定會生氣。」不過總經理沈方正先生倒是令人印象深刻,第一次來的時候,他竟然站在大門口等我們,一一握手寒喧並叮囑祕書要好好照顧我們後才離開,他甚至還把私人的總統套房借給我們拍照,讓我們在他床上跳啊跳的,非常平易近人,完全沒有刻板印象中「總經理」會有的嚴肅與派頭。


這次礁溪老爺與奧迪汽車一同做活動,只要兩人同行、一次住三天,除了台北老爺至礁溪老爺來回接送外,還可以免費開Audi 敞篷車 A5二小時。我們是為這來的,這樣的配合是不錯啦,但只能開二小時實在是不知道可以幹嘛,從礁溪開到南方澳再開回來嗎?最少給半天時間,才可以留在南方澳吃海鮮啊,或是可以開去東北角的石城休息站喝咖啡,或去大里天公廟拜拜,不然只為了開二小時敞篷車而多花一天的錢留下來,實在沒什麼吸引力。

 

撇開這個不談,記者會一開始的宜蘭市復興國中管弦樂團的演奏很酷,這些國中生有模有樣,讓我鼓掌鼓的很用力。復興國中是宜蘭首屈一指的國中,是明星學校,我表妹就讀這間,我那時學區不在附近沒唸到,不過後來唸的宜蘭高中也是明星學校,老師都說我們是「東北一中」,一副我們的檔次跟建中、北一女一樣的感覺。林宗評老師接著介紹的宜蘭美食也很有趣,很多連我這宜蘭人都不清楚,例如宜蘭五結有全世界唯二的鴨子繁殖場(另一個在美國),以前是為了做羽絨衣,現在則靠鴨肉賺錢;員山鄉的葛瑪蘭威士忌因為質量很高,讓威士忌聖經把宜蘭也列為產區之一等等,林老師本人也很逗趣,講話時跟我一樣動作很多,很生動,短短幾分鐘的介紹是那場記者會最精采的部份。記者會結束後,我們被帶到大型會議室享用宜蘭小吃,接著便進房間稍做休息再吃晚餐。

IMG_2489.JPG   

“他們的表演真的很棒”


我住的房間以前來拍照時用過,但沒住下來。很寬敞,客廳很大,茶几上有茶具跟香精,平面電視下有DVD播放器,房間可無線上網,客廳的大片玻璃窗可以俯看蘭陽平原跟戶外湯池,景色很優。浴室大小也剛好,容得下兩個人一起泡,還有浴衣可以穿出去,可惜的是,礁溪老爺本來是歡迎我們帶另一伴一起來享受的,但我沒人可帶…

IMG_9311.JPG  

“附的茶包還過得去”

 

IMG_9457.JPG  

“浴室的大小剛好,備品走極簡風”

 

IMG_9356.JPG  

“這種客廳很溫暖,有放心的感結”

 

五點半,我們在雲天自助餐廳吃晚餐。台北人很少五點半吃晚餐,通常五點半還在公司,但我們從小就是五點半、最晚不超過六點就吃晚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礁溪老爺有注意到這點,所以晚餐最早從五點半就開始。這個餐廳之前來的兩次都有吃到,第二次來的時候還碰上我的大學老師專程從台北帶她女兒來吃飯,顯然名聲有傳出去。不過這一次不好吃,首先是生魚片,非常不給力,魚肉吃起來沒彈性,雖然沒壞,但也感覺不出來有什麼滋味。每人送一份的焗烤洋竽還OK,但是溫溫的,如果是剛烤好熱的出來,應該會更好吃。唯一靠譜的應該是甜點,不甜不膩,吃起來有不會變胖的錯覺。

IMG_9336.JPG  

“如果熱一點就更好吃的洋芋”

 

IMG_9347.JPG 

“甜點OK,我不愛吃甜食都覺得不錯”

 

IMG_9353.JPG  

“由左至右是新朋友Lili、老T、兔子”

 

飯後原本想直接帶兔子跟老T到礁溪湯圍溝走走,但出去再回來,酒店的戶外湯池就關了,難得住下來沒泡戶外湯非常可惜,於是調整時間,先帶著吃撐的肚子泡泡湯再出去。這晚下著細雨,下雨其實沒關係,反正泡著溫泉,溫暖得很,但拍照就麻煩了,因為我的相機的自動對焦壞掉要改用手動對焦,還沒泡的時候撐著雨傘拍已經很辛苦,有些照片還是我泡到池子裡、小心把手擦乾,再拿相機慢慢手動對焦拍的。手就算擦乾,還是下著雨,於是我就一直忙著擦手、對焦、拍照、擦相機,然後泡一泡發現不錯的角度,再擦手、對焦、拍照、擦相機,有夠忙。有個東西很蠢我得說一下,戶外湯池有三個甕,人可以坐在裡面泡溫泉,這個甕很久以前看過報紙介紹,好像有什麼特殊功用,當初覺得很有趣,但那天坐進去後覺得好蠢,腳得屈著才能坐在裡頭並不舒服,溫泉從甕口一直往裡面流,熱氣不停往上冒,加上我一身橫肉,一整個感覺自己像是丟進滾水裡待煮的豬肉,超蠢!我意識到自己變成豬之後馬上起身。撇開這些不說,礁溪老爺的戶外湯是我泡過的溫泉裡,唯二氣氛好、風景美、愈泡愈覺得生命非常美好的溫泉,另一個是苗栗的泰安觀止

IMG_9366.JPG  

“自動對焦壞掉還真不方便”

 

IMG_9369.JPG  

“從戶外往自助餐看過去的樣子”

 

IMG_9378.JPG  

“泡湯的氣氛很好”

 

IMG_9392.JPG  

“右邊那個就是很蠢的甕”

 

IMG_9401.JPG  

“鏡頭都是雨水…”


換好衣服,我們坐上最後一班接駁車到礁溪湯圍溝,湯圍溝的夜色很浪漫,在這可以免費泡腳,但是下雨不方便坐,加上我們才剛泡完湯,所以沒試。這裡有公共的浴池,兔子說她之前有來泡過,還不錯,而且才收50元的樣子,下次再來我也要試。由於雨一直下,走一會兒我就帶她們去瑪德琳喝咖啡。這家咖啡廳是以前幫我們賣便當的大姊的小孩開的,我喜歡她們加了杏仁糖漿的拿鐵,香蕉戚風蛋糕我也很喜歡,前陣子還出南瓜口味的限量版蛋糕,真想咬一口。這家店就在湯圍溝公園的尾巴,很好找,電話與地址是03-9873173、礁溪德陽路86號。

IMG_9418.JPG   

”本人很喜歡這張照片”


回到酒店已快12點,只剩我們三人走在大廳,這時白天原本沒注意的走廊圖書館,忽然變得很靜謐、很有魅力,架上的書這時變得好性感,讓人忍不住想把每一本都打開來看。不是我這樣想而已,兔子跟老T真的開始翻書,我不知道她們是不是也覺得書很性感,但她們真的有把書拿回房間。至於我呢,回到房間後又泡了一次湯,雖然沒有美女陪泡,但獨自一人在舒適的飯店與自己的生命對話也是一種難得的小確幸(咦?)。

IMG_9442.JPG  

“很少有酒店會放這麼多書給旅客借閱,這是好主意”

 

IMG_9449.JPG  

“很有誠品的味道”

 

第二天早上我們要坐11點半的接駁車回台北,沒能睡到自然醒,我九點多起來到戶外再拍一些照片,十點的時候跟兔子、老T去岩波庭吃早餐。岩波庭很漂亮,大概是三層樓高的挑高,與非常大片的落地窗,讓整個用餐環境看來非常舒服明亮。不過大概是用餐人數太多,我們坐了50分鐘才等到早餐,兔子她們吃的是鍋燒什麼碗糕麵我忘了,我吃的是鰻魚飯,口味都不錯,但11點要退房、11點半要上車,餐點10點55分才到,實在沒心情慢慢品嚐,所以呼嚕呼嚕吃完我們就走。

IMG_9551.JPG  

“這張景取得不夠好,但加減可以看出挑高的感覺”

 

IMG_9560.JPG   

“我的鰻魚飯”


這趟參訪有個額外收獲,就是認識兩個有趣的人,一位是身材窈窕的Lili,她在學學文創的一口一口學食堂工作,是個活潑而且充滿有趣點子的女生。另一位是好時光假期的總裁林振興大哥,大哥說台灣的健檢旅遊是他帶起來的,而且跟台塑談到獨家代理;現在流行的二人至六人的迷你旅行團,他也是最早開始做的,他還說可以幫我們介紹生意做便當,我回到家立馬寫信給林大哥,告訴他我姊跟我家的便當店在哪,當然,如果大哥將來有開新的旅行路線,要找我幫忙介紹,絕對沒問題,我很樂意配合、非常非常非常樂意!

 

總的來說,酒店本身還滿讚的,處處都看得到時尚的設計,但也不會時尚到很難親近,房間也很棒,除了廁所藏在一個一下子找不到而且有點小之外,也沒什麼可挑剔。但是那個自助餐真的要注意,有退步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