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過一次就忘不了的太魯閣晶英酒店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出國住過高級飯店,就是那種很美麗很高尚、餐點好吃到讓你想直接睡在那裡,晚上回到房間還會發現原本打開的窗簾,飯店服務生已經幫你拉起來,床上棉被也幫你掀開一角,放了一朵花在上面希望你一夜好眠的那種。什麼?沒出國過,所以沒住過五星級的?沒關係,來花蓮太魯閣就有機會住到一樣高級、一樣享受的酒店,太魯閣晶英酒店等著你呢(眨眼)!

IMG_0587.JPG  

▲低調但氣派的太魯閣晶英門面。

 

咳咳…對不起,有點噁心。言歸正傳,前陣子有機會跟幾個年輕人聊天,發現很多人沒去過太魯閣,這很令我納悶,國中或高中畢業旅行不是都會去太魯閣國家公園嗎?裡面的天祥招待所更是沒幾個人知道是什麼地方,會不會是因為現在的教課書跟我們以前上的已改變很多,所以以前的「常識」在現在78年級的腦袋中已成了「專業知識」?太魯閣晶英酒店的前身是天祥晶華,再前身就是天祥招待所,以前蔣公專門用來招待貴賓的地方。

IMG_0325.JPG

▲晚上的接待大廳有很棒的氣氛。

 

其實這個「招待所」大有來歷,蔣公在西安被張學良綁架的那個招待所,跟天祥招待所是同屬中國旅行社所擁有。我念碩二那年到西安玩,去華清池的時候除了摸摸只剩下小便流量的溫泉水、與樹上綁的假花合照外,也到隔壁緬懷一下當年發生西安事變時蔣公的窘樣,還跟牆上的彈孔合照。

IMG_5252.JPG

▲這些書信有民國初年的感結。

 

好,扯遠了。太魯閣晶英的整個裝潢不是很高調,不像普吉島或峇里島的高級酒店或度假村,遠遠一看你就會知道為什麼團費這麼貴。她不高調,就是很簡單的白色配木頭色,沒有誇張的色彩,但很奇怪,你隱隱約約會感受到一種淡淡的奢華,而且清楚地知道「對,我錢花對地方了!」

IMG_0184.JPG

▲太魯閣晶英裡面的梅園中餐廳。

 

比三房公寓還大的行館套房

我第一次來太魯閣晶英的時候住的是高檔的行館套房,空間之大,非常可能比一般人的家還要大,起碼就比我現在住的中山區三房公寓大,光浴室就是我房間的兩倍大,客廳也比我家客廳大,唉唷反正就是大,如果行館可以加床的話,住上6個人還不覺得擠。第二次去住的是一般客房,仍然非常舒適,房間有水果,晚上還會送巧克力,硬要挑剔的話,就是第四台可看的頻道太少了。不過話說回來,來到那麼漂亮的地方,不應該安排時間在房間看電視,除非你去的那天是世界杯足球冠軍賽,或是輪到李維維主持三立都會台的《世界那麼大》,我上次去的時候是週五,看不到三立都會台,還好那集不是維維主持的,讓我鬆了一口氣…

IMG_5163.JPG

IMG_5175.JPG

▲住進行館套房會以為自己是郭台銘。

 

IMG_0560.JPG

▲跟行館一樣面溪的客房也有陽台。

 

在衛斯理西餐廳的戶外露台吃早餐

房間我很滿意,衛斯理西餐廳我更喜歡。裡面的自助餐餐點選擇不多,但夠了,主廚Ashish Deva是前GHM度假集團的國際名廚,非常善用各種香料做出一道道獨門料理,尤其是早餐會出現的各種手工果醬,真是要命的好吃。而且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戶外露台區吃飯,真的會誤以為自己是嫁入豪門的貴婦!我沒有誇張,但也要持平報導,不能通通說好話,不然大家會以為我有收錢,衛西理的缺點是早餐咖啡不好喝,雖然很豪邁地給了一大壺,但實在不夠香醇。

IMG_0364.JPG

▲衛斯理餐廳內部其實也很漂亮。

 

IMG_0398.JPG

IMG_0415.JPG

IMG_0427.JPG

▲衛斯理餐廳最美的戶外露台,最後這張的喜瑞爾加牛奶與優格後夭壽好吃!

 

在峽谷無邊際泳池游泳

吃好睡好外,別忘了好好利用酒店的峽谷無邊際露天泳池。第一次去的時候是早春,還很冷,不適合游戶外泳池,第二次是夏天,在戶外游水就非常酥湖了。我6月去的時候第一天是下午,第二天是退房前,兩次去露天泳池都沒人,好奇怪,在國家公園裡的高檔飯店使用一旁就是峽谷的露天泳池明明就是一件爽到不能再爽的事,為何沒人用?難不成他們真的窩在房間看電視?好可惜說,因為你在游泳的時候,旁邊的服務人員會幫你把浴巾舖好放在躺椅上,還會準備一大壺冰涼的檸檬水與防蚊液給你用,把你服侍得服服貼貼的,如果覺得有點冷,旁邊還有三個溫水按摩池可以暖暖身。下次再去,我要挑晚上游,在滿天星斗下游泳一定更讚!

IMG_5159.JPG

IMG_0234.JPG

▲天然溪水很冷,但只有你一個人用的時候就是爽!

 

坦白講,太魯閣晶英酒店的房價不低,我說了,它跟你去國外度假住的高級酒店一模一樣,它走的是高檔路線,不過這錢不會白花,每一筆都花得實實在在,甚至有物超所質的感覺,情人節、聖誕節帶女友來一趟,包她愛死你!最後放幾張甜點照,給大家聞香一下。

IMG_0302.JPG 

IMG_0305.JPG

IMG_0308.JPG

▲愛吃甜點的女生應該會愛上Ashish主廚。

 

想了解更多?請連絡:http://taroko.silksplace.com.tw/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