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峽谷泳池 網美 火爐區

▲在太魯閣晶英酒店可以享受國家公園的峽谷風情。

全台唯一無邊際峽谷泳池

2010年太魯閣晶英酒店開幕時,我就深深被這間開在國家公園裡的五星級酒店收買。能不被收買嗎?頂樓有全台唯一無邊際峽谷泳池,當時還重金禮聘前GHM度假飯店集團的國際名廚Ashish Deva擔任行政主廚,還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峽谷美景,在這度假真的很像住在國外的高級渡假村!認真奉勸大家,來這只住二天一夜一定會後悔,最少要住三天二夜才能好好享受這得天獨厚的景致。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衛斯理餐廳 早餐

▲在衛斯理餐廳的戶外享用早餐非常愜意。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夜景

▲太魯閣晶英酒店的夜景也很美。

當時的總經理柯麥克曾說,他不覺得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美景有什麼特別,因為他的故鄉瑞士到處都是這樣的景色,他已經看膩了XD。當然這是玩笑話啦,對台灣人來說,在國家公園住一晚非常有吸引力!不過太魯閣晶英的軟硬體各項服務已有很多人介紹,我這篇主要來分享一下如何在太魯閣晶英,還有太魯閣晶英酒店後面的天祥禮拜堂,拍出IG人氣網美照。

 

在無邊際泳池拍出IG網美照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峽谷泳池 無邊際泳池

▲許多遊客是衝著無邊際泳池而來。

大家在熱門景點拍照時經常會碰上一個問題:「怎麼那麼多人啦!」除非是包場,不然在熱門景區或飯店的公共區域,肯定會拍到其他遊客,所以你一定得早起,不然就是透中島,再不然就要很會修圖人才會沒有人XD。這裡跟大家分享二張在太魯閣晶英頂樓拍的照片,我們拍的時候幾乎沒人,如果大家覺得不錯,下次去的時候也可以幫女友拍一張。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峽谷泳池 無邊際泳池 網美

▲藍綠大和諧的顏色XD。

多數人在太魯閣晶英無邊際泳池拍照時,會從躺椅往峽谷方向拍,不妨換個方向,讓女友橫躺在泳池邊,你從泳池往藤椅方向拍,這個角度可以將藍色池水、藤編臥榻座椅、綠色的山林與蔚藍的青天,一同入鏡,整張照片呈現無黨派之分藍綠大和諧的顏色(也扯太遠),又充滿陽光感有十足度假風,很像在國外度假!我們是接近中午時去拍,這時間大多數準備退房,下午要3點才有新的旅客入住,所以你最好連住二晚,這樣第二天就有這個空檔可以拍出無人的照片。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峽谷泳池 火爐區 網美

▲這張對著峽谷拍的照片真的很美(老王賣瓜)!

第二張照片是早上在頂樓火爐區拍的,火爐區在泳池旁邊,這一區通常晚上有原住民表演時才有人待在這裡,白天比較熱的時候大家喜歡坐在池邊的遮陽棚下,所以在這拍照也不太受影響。山中的早晨經常有薄薄的雲煙,這時讓女友躺在火爐區沙發的靠背上方,朝峽谷方向拍,照片會因為薄薄的雲煙顯得有點矇矓,配上國家公園的峽谷景色,感覺特別唯美。當然,你也可以故意讓鏡頭起霧,或許拍起來會有同樣的效果XD

 

素雅古樸的天祥禮拜堂

天祥禮拜堂

▲▼天祥禮拜堂相傳是德國傳教士創立。

天祥禮拜堂

天祥禮拜堂就在太魯閣晶英的後面,只要循著文天祥公園的指標走去,到了文天祥公園後,沿著路再往裡面走就是天祥禮拜堂。天祥禮拜堂素雅古樸,據說是一位德國傳教士所創立,隨著時間推移,附近居民越來越少,這裡也逐漸沒落,但無損教堂的美,也因此在這拍的照片,可以營造出與太魯閣晶英不同的氛圍。

天祥禮拜堂

▲白色外牆與墨綠色窗櫺。

天祥禮拜堂

▲▼教堂沒有過多裝飾,陽光讓教堂顯得溫暖。

天祥禮拜堂 網美

天祥禮拜堂 網美

▲開啟手機的人像模式,人像會拍得更美。

天祥禮拜堂 網美

▲▼教堂附近的制高點可以俯瞰太魯閣晶英。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峽谷泳池 無邊際泳池

教堂主體是石頭砌成的白色外牆,大門與窗櫺是墨綠色,我太太故意穿了紅色洋裝來拍照,產生明顯的對比效果。因此站在綠色大門旁拍照就很漂亮,如果你用的是iphone手機,請開啟人像模式,聚焦在人身上,拍起來更有網美的fu。另外跟大家說個秘密,其實禮拜堂旁邊有個小路往上爬,會有個制高點,可以俯瞰太魯閣晶英與峽谷風景,雖然不是很好爬,但只有小小一段路就可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隱藏版儷人客房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儷人客房

▲▼隱藏版的儷人客房,配置幾乎跟天祥套房一樣,只是坪數比較小。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儷人客房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儷人客房 浴室 浴缸

▲浴室裡的格局也跟天祥套房一樣,有浴缸可以泡澡。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儷人客房 網美

▲這個房型沒有陽台,但仍有很好的採光。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間隱藏版儷人客房。我之前住過一次儷人客房,就是官網上儷人客房一大床的那個房型,但這回住的儷人客房格局完全不同,可以說是天祥套房一大床的縮小版,所有配置都一樣:一樣用桌椅擺設區隔出客廳與床的空間,浴室格局也相同,正中間是浴缸,雙人洗手檯在左右兩側。唯一不同的就是房間比較小,沒有陽台。對我而言,我喜歡這個「小一號的天祥套房」,因為真正的天祥套房有21坪,太、大、間、惹!我東西很容易亂丟找不到啊(羞)!

 

行館樓層還是首選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行館樓層 下午茶

▲▼行館樓層的下午茶與免費紅白酒。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行館樓層 下午茶 紅白酒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行館樓層 早餐

▲在行館樓層用早餐比較自在,因為同時段的衛斯理餐廳人非常多。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梅園中餐廳 晚餐

▲▼梅園中餐廳的料理也很可口,而且份量很多,吃不完我們還打包回房當宵夜。

太魯閣晶英 國家公園 梅園中餐廳 晚餐

如果時間與預算上許可,行館樓層還是首選,住行館樓層可 任選中/西式套餐或自助式早餐,下午15:00-18:00在行館交誼廳可以享用下午茶,16:30-18:00還有紅白酒無限暢飲,再送客房迷你飲品吧乙次。當然了,住在深山林裡,晚餐在飯店吃最方便,喜歡吃吃到飽的朋友可以選衛斯理自助餐廳,我自己喜歡中式料理,所以晚餐選擇在梅園中餐廳,點三五樣自己愛吃的菜色,慢慢吃,也很舒服自在。不過現在的太魯閣晶英非常熱門,想來國家公園住一晚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安排假期、提前訂房,才能順利成行哦!

 

★訂閱我的部落格、追蹤我的粉絲頁,讓我提供更多美食旅遊消息給你!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天祥路18號

電話:03-8691155

 

 

這幾間酒店也很棒:

泡澡伴隨美麗夕陽、早餐就吃法式料理!在高雄JOHO精品酒店製造浪漫就是這麼簡單

秒飛峇里島!入住福容大飯店夢幻VILLA,獨享私人庭院與戶外露天SPA

在頂樓泳池享受台北東區陽光!賦樂旅居的華麗工業風,讓人彷彿在紐約高級公寓住一晚

我想要有個家,一個像誠品行旅行政套房那樣的地方

比台北101更難得的風景!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大飯店18坪大客房欣賞林蔭大道,Happy Hour暢飲紅白酒與啤酒

「最小」的房型有15坪!在大直上山下水睡到自然醒,隔天享用義式早午餐吃到飽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