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代寓所 星巴克 善導寺站 金馬獎 電影 賽璐珞膠卷盒

▲台北時代寓所是希爾頓亞太區第一家Tapestry精選酒店。

以電影概念做設計的台北時代寓所

這次參加金馬獎的白靈金句連發,引起許多好評,還說她在隔離期間寫了個劇本叫《台北14天的隔離浪漫》,她如果是住在台北時代寓所,我想應該會寫得更順手!

台北時代寓所 大廳 善導寺站 電影 百葉數位影像

▲大廳天花板有百葉數位影像「624 fragments」,抬頭一看彷彿在看電影。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電影膠卷 房號指示燈

▲▼客房房號指示燈與房內床頭板都有電影原素。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電影膠卷 轉角客房 台北101

台北時代寓所是希爾頓亞太區第一家Tapestry精選酒店,裡裡外外都以電影相關概念做設計,形成超獨特的個人魅力!例如外觀以賽璐珞膠卷盒為發想、一樓大廳天花板有百葉數位影像「624 fragments」、客房房號指示燈設計成電影膠卷的卷軸、客房內的床頭板用五金材質呈現膠捲軸心等等,你說,以後金馬獎的來賓是不是應該住在這才更符合金馬精神?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電影 賽璐珞膠卷盒 綠化 樟樹林

▲▼酒店綠化做得很好,與鄰里共享綠地。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電影 賽璐珞膠卷盒 綠化 樟樹林

台北時代寓所用電影相關概念設計實在是很棒的一個想法。入住當天,酒店總經理Tiffany跟我們說,酒店的這塊土地原本是一大片樟樹林,當時樟樹除了用來提煉成樟腦,樟腦加工後產出的賽璐珞(Celluloid)正是製成膠卷底片的主要材料,而且國家電影中心總部就在附近的青島東路7號4樓,用電影概念型塑酒店不是順理成章嗎?

 

採光超棒的遼闊大廳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電影 大廳 挑高 綠化 落地窗

▲▼台北時代寓所的大廳挑高明亮,非常舒服。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電影 大廳 挑高 綠化 落地窗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電影 大廳 挑高 綠化 落地窗

▲▼不管坐在大廳的哪個椅子上,都可欣賞玻璃窗外的綠意。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電影 大廳 挑高 綠化 落地窗

除了電影的相關設計讓人耳目一新,遼闊的大廳也令我印象深刻。其實有遼闊大廳的酒店不少,但又遼闊、又挑高八米,且有極佳採光的大廳就不多了。台北時代寓所的大廳,靠近忠孝東路這一側全是落地玻璃窗,玻璃窗外是蓋酒店時保留下來的綠樹,我大概算了一下,大廳最少有40個座位,外面的綠樹約有30顆,隨便一個座位都能享受窗外的綠意。可惜防疫期間大廳不開放飲食,不然我想不管是白靈要寫劇本(寫完了吧),還是李安跟李屏賓要交接金馬主席的相關事宜(蹭下導演熱度),坐在這點杯咖啡或熱茶,做任何工作都會特別有效率。

 

在轉角客房看台北101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轉角客房 台北101

▲面東的轉角客房可以看見台北101。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轉角客房 浴缸 乾溼分離

▲▼浴缸有對外窗,泡澡時可將電動窗簾拉下。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轉角客房 浴缸 乾溼分離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轉角客房 貴妃椅 3C插座

▲貴妃椅下也有3C插座,對旅人來說很方便。貴妃椅旁是mini吧。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轉角客房 貴妃椅 3C插座 mini吧

酒店的轉角客房面對東西向,入住那天幸運的住進面東的917號轉角客房,可以看到小小的台北101,可惜那天天氣陰陰的,拍得不是很清楚。這間客房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方正,我們平常住的酒店房間絕大多數是長方型,這間幾乎是正方型。正方型的房間,但大約用4:1的比例劃分出臥室與乾溼分離的浴廁,浴室有浴缸而且有對外窗,白靈劇本寫累了可以好好泡澡休息(可以放過她了嗎)。第二個印象是,3C用品的插座非常多,床頭有很正常,連靠牆的貴妃椅下也有,國際通用插座、USB充電插座都有,而且還不只一個,這對旅人來說非常貼心實用,我們出國玩回到飯店後第一件事就是為手機、相機、行動電源充電,為了怕插頭不夠我還會帶延長線!

 

超好用的牙刷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轉角客房 台北101 貴妃椅

▲▼房間寢具是250織五星級飯店的規格。55吋液晶電視可以往貴妃椅方向轉。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轉角客房 台北101 液晶電視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轉角客房 台北101 藍芽喇叭

▲藍芽喇叭的音質不錯!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轉角客房 台北101 牙刷

▲五告厚用的牙刷!務必帶回家,或是跟酒店購買,一支才25元,含稅!

對,我想講一下牙刷。房間內250織五星級酒店規格的寢具非常舒服,55吋4K高解析度液晶電視看起來很爽,床頭的多功能藍芽音響還兼具鬧鐘、USB充電、無線充電的功能很實用。但這些都不如這支牙刷來得給我印象深刻!不管是自己買的或是住酒店時用的,都是我用過最好用的牙刷!首先是刷柄,這一握,哇噻觸感也太好!刷柄大多數是塑料材質,這支應該也是塑料,但一般牙刷的觸感很冰冷而且澀澀的,台北時代寓所的這支牙刷摸起來不只舒服,居然有點溫潤感,天啊是和闐玉嗎!刷毛非常柔軟,但不是軟到毫無回彈力,清潔齒間的牙齦時超舒服,感覺牙周病都沒了(浮誇)!總之隔天退房時,我把牙刷帶回家用了,真的就是這麼值得放進你的行李箱。如果要新的可以跟酒店購買,一支只要25元,而且含稅!出了酒店就算妳是白靈也買不到哦(還沒完啊)!

 

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微包場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星巴克 時代寓所門市 早餐 包場

▲早餐在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享用,可以體驗包場感覺。

星巴克真的是滿誇張的,什麼時候都客滿,特殊門市更是一位難求。但是住在台北時代寓所,可以「微包場」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是星巴克目前唯一入駐飯店的門市,平時來容易客滿,晚上跟假日更是一位難求,但住在台北時代寓所,在每天早上正式營業前三小時只服務酒店的旅客,我們早上大概7:30走進去,連我們在內共六位客人,跟包場沒兩樣。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星巴克 時代寓所門市 早餐 藝術品 包場

▲超大的編織藝術品。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星巴克 時代寓所門市 早餐 中島吧枱 包場

▲▼超漂亮的中島吧枱,很像時髦酒吧!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星巴克 時代寓所門市 早餐 中島吧枱 包場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星巴克 時代寓所門市 早餐 包場

▲這裡可以喝到粉紅年代氣泡調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這個門市很有特色,如果你從鄰近捷運善導寺站4號出口的大門進入,往右看會看見牆上放了一張很大的編織品,據說是用真的咖啡樹枝為底,經過特殊處理後做成立體狀,很有藝術氣息。而牆面的顏色由上至下是淺灰至深灰,不知道是不是在呼應拿鐵咖啡也是由上至下,顏色愈來愈深的漸層。往左看,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島吧台,黃銅烤漆、大理石檯面,頗像時髦酒吧,而事實上這個門市還真的有賣酒,除了精緻紅白酒、氣泡酒及啤酒飲品,原本只在高雄夢時代門市才喝得到的粉紅年代氣泡調酒,這裡也喝得到。

台北時代寓所 善導寺站 電影 賽璐珞膠卷盒 綠化 樟樹林

▲我問酒店服務員工大門外那個方格是什麼用途?他說他也不知道,然後說「就當是拍照用吧」XD。

台北時代寓所雖然沒有太多休閒設施,但地理位置太方便,捷運善導寺站只要走一分鐘,華山市場走三分鐘,再往前走一點就到華山文化園區,想喝興波咖啡的話也在附近,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自由行、喜歡散步,住在台北時代寓所來探索台北是最好選擇。

 

★訂閱我的部落格、追蹤我的粉絲頁,讓我提供更多美食旅遊消息給你!

 

 

 

台北時代寓所
電話:02-7752-188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幸福里林森南路7號

 

 

 

 

這幾間酒店也很棒:

穿短袖過聖誕節!住典雅的新加坡洲際酒店、在濱海灣花園過聖誕

來去國家公園住一晚!享受太魯閣晶英無邊際泳池、在天祥禮拜堂拍IG網美照

泡澡伴隨美麗夕陽、早餐就吃法式料理!在高雄JOHO精品酒店製造浪漫就是這麼簡單

秒飛峇里島!入住福容大飯店夢幻VILLA,獨享私人庭院與戶外露天SPA

在頂樓泳池享受台北東區陽光!賦樂旅居的華麗工業風,讓人彷彿在紐約高級公寓住一晚

我想要有個家,一個像誠品行旅行政套房那樣的地方

比台北101更難得的風景!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大飯店18坪大客房欣賞林蔭大道,Happy Hour暢飲紅白酒與啤酒

「最小」的房型有15坪!在大直上山下水睡到自然醒,隔天享用義式早午餐吃到飽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