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宛如會席料理般的 Buffet 用餐體驗

▲邊寫邊看NAGOMI的菜色邊覺得肚子餓@@

營業至今25年的欣葉日本料理在2022年春天,推出全新和食Buffet品牌NAGOMI和食饗宴,428日正式開幕,現在已可以接受訂位了!這樣的Buffet跟飯店的Buffet有什麼不同呢?來,讓我給大家簡單做個介紹。

 

台灣業界首次導入「日本女將文化」

女將迎賓_3

▲日式餐廳的女將是很重要的日本文化。

如果你常看日本的美食綜藝節目,一定會留意到餐廳、飯店裡的女將,是非常重要的角色。禮貌的應對進退只是基本,真正厲害的女將可能連你的祖宗十八代都記得一清二楚,還可能是你的人生導師。當然,不是每個女將都要做到這樣啦,但NAGOMI的女將每一位都秉持著誠摯如高級溫泉旅館的款待之心,從打招呼、迎賓、謝客等不同鞠躬角度的細節,到行走步伐的美姿美儀、說話聲調等訓練,貫徹日式「款待之心(おもてなし)」服務。

 供應三得利頂級啤酒The Premium Malt’s

▲好想喝三得利頂級啤酒The Premium Malt’s!(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女將會為入座後的賓客獻上特製「迎賓湯」,迎賓湯以上等昆布、柴魚與干貝熬煮,並添入山藥昆布增添濃厚滑順滋味。外場服務人員也同步提供包含三得利頂級啤酒The Premium Malts,以及清酒HighBallKEY COFFEE、精緻無酒精特調等飲品Menu點選服務,展現日本人用餐前先來一杯飲品的飲食習慣。

 

豐富的自然食材與講究的醬汁與高湯

_5SR1600-2

NAGOMI經驗豐富的採購團隊負責網羅各式新鮮食材。

NAGOMI有經驗豐富的海內外專業採購團隊,也安排資深料理長專門尋找台灣在地的「短期食材」,如僅有一個月最佳美味期限的春季劍筍、台灣赤嘴貝等漁獲,強調不只是四季,更細分如節氣、節慶等搭配,充分展現職人的用心。高湯是和食的原點,也是看不見卻最重要的旨味來源,為了傳達和食的美味細節,特別以日本柴魚分別搭配2款北海道道南產的真昆布製作。高湯是堆疊起旨味的根本,而醬汁就是凸顯料理特色的最佳要角,在NAGOMI的廚房裡,光是體現鹹香風味的「醬」,就得依據食材特色與料理手法調整,從烹調前到品嚐時的使用差異各有講究,一點都不馬虎。

 

集結各種和食烹調方法的美味料理

各種壽司

▲這個壽司宛如藝術品!

揚物_炸物:有串炸、磯邊揚、春捲揚到強調精湛技藝的真丈揚.白扇揚等不同技法的展現

▲吃炸物一定要配啤酒啦!

湯品_ 汁物_2

▲那個茶碗蒸感覺很可口!

NAGOMI的料理依「先付」、「造身」、「壽司」、「燒物」、「揚物」、「強餚」、「炊合」、「煮物」、「食事」、「汁物」、「甘味」、「飲物」等分成12種類別,烹調形式涵蓋生切、煮、蒸、烤、炸等豐富性,光是烤物就有西京燒、柚庵燒、朴葉燒等差異,而炸物則從常見的串炸、磯邊揚、春捲揚到強調精湛技藝的真丈揚、白扇揚等皆有。台灣人最愛的生魚片,除了可直接現點現切,還有不同海鮮搭配、點綴鹽昆布和紫蘇花等精緻小缽可取用,相較以往同種料理大量重複擺盤,NAGOMI將講究季節感的前菜類著重於美感擺放,不同小缽穿插交錯擺於餐檯間,讓每一道料理宛如單點一品料理般精心製作。如果您想感受彷彿置身高級溫泉旅館的用餐氛圍,不妨藉以日本會席料理先喝杯酒,再享用前菜「先付」、湯品「汁物」、燒烤料理「烤物」等用餐順序,體驗無限享用的會席料理輕鬆美味。

 

新舊融和的日式空間美學

_5SR1447

▲餐廳空間由日本室內設計師下村伸也先生負責。

_5SR1640

NAGOMI特別邀請日本室內設計師下村伸也先生,以日本「數寄屋」建築為概念,木頭、土牆、和紙、原石的質樸意象出發,打造揉和現代與傳統的日本文化新美學。店舖內每一處皆來自下村先生的細節安排,隨著手扶梯逐漸往上,映入眼簾的巨大燈籠引領著饕客的期待感,延續京都傳統木質調“土間台”概念的料理展示台、隔著紙窗屏障觀賞的櫻花、日本傳統鳥獸戲畫裝飾,皆在光影的暖色調下呈現日本文化之美。

 造身_ 生魚片

▲餐檯上的器皿有6成以上來自日本。

除了空間展現日本文化,連餐檯上的器皿也有6成以上來自日本進口。燒烤區鐵盤、鐵鍋是日本南部鐵器,小缽冷菜等器皿是來自名古屋伊萬里燒、有田燒,這些傳遞著料理溫度的日本工藝不只在於質感,就連尺寸也力求完美,每一個器皿的直徑皆在36公分以下,意味著每回供應的料理約67人夾完就得換新,新鮮、不久放的美味保證,也兼具著佳餚的精緻之美。

 

 

NAGOMI和食饗宴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24(捷運中山站6號出口正上方)

電話:02-2559-2258

官網:https://pse.is/45spwy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gomibuffet/

 

 

 

訂閱我的部落格、追蹤我的粉絲頁,讓我提供更多美食旅遊消息給你!

 

 

 

這裡也好吃:

夢幻豬排進軍南港!靜岡勝政日式豬排「一頭揚」豬排套餐,一次品嚐四款品牌豬

連廁所都超網美!老宅、木作、鐵件、坐在森林喝咖啡,大稻埕草原派對網美必來

老饕必訪!賦樂旅居TK SEAFOOD & STEAK黑安格斯肋眼牛排細嫩多汁,爐烤虎斑蝦也必點

坐擁松菸獨家美景!在超廣角綠意與台北101作伴下,品嚐誠品行旅聚聚樓創意中菜

一碗麵有四種吃法!隱藏版拉麵還吃得到烏魚子干貝,萬華巷弄內的雞湯拉麵讓人一吃就上癮

在日式故居品嚐台味料理!晚上來辛志平校長故居後棟-Taivii餐酒館最浪漫,招牌酥炸黑豚里肌必點

日雜風格的司康專賣店!新竹東門市場的屬孰_Belong to除了司康還賣咖哩飯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